面板.tw

產業領導網址
關於/首頁 


液晶:面板 筆電:面板 電視:面板 手機面板 液晶面板 觸控面板 域名轉讓面板業切入新應用 再找新藍海
完整圖文請見 2022-01-06 經濟日報台北報導

面板產業歷經報價大漲大跌的震撼教育之後,隨著價格跌勢快速收斂,面板雙虎友達、群創也沒閒著,正積極力拚轉型,從車用、元宇宙、醫療等新藍海應用市場切入,透過結合各領域夥伴提供完整解決方案,提升產品價值,甩開標準型產品報價起伏的景氣循環束縛。

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強調,友達近年積極展開雙軸轉型,未來不再只是賣一片面板,而是結合各領域夥伴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,因此能讓價值成長更多倍,這是公司長期目標。

由於消費性面板波動劇烈,近年來面板雙虎正積極耕耘工控與車用等利基型面板。其中,友達在商用、工控、健康醫療及客製化車載已布局有成,近期需求也相當不錯,其中電競用面板出貨量更呈雙倍成長。

群創搶攻元宇宙商機,目前該公司自主開發的「無暈眩高解析度VR頭戴顯示器」已於旗下竹南廠生產。 液晶面板 觸控面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