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板.tw

產業領導網址
關於/首頁 


液晶:面板 筆電:面板 電視:面板 手機面板 液晶顯示器或稱LCD(Liquid Crystal Display),為超薄顯示設備,由一定數量的彩色畫素組成,置於光源或者反射面前方。液晶顯示器耗電很低,特別適用於使用電池的電子設備。

每個畫素由以下部分構成:懸浮於兩個透明電極間的一列液晶分子,兩個偏振方向互相垂直的偏振過濾片,如果沒有電極間的液晶,光通過其中一個過濾片會被另一個過濾片阻擋,通過一個過濾片的光線偏振方向被液晶旋轉,從而能夠通過另一個過濾片。

液晶分子本身帶有電荷,將少量的電荷加到每個畫素或子畫素的透明電極,則液晶的分子將被靜電力旋轉,通過的光線也被旋轉,從而能夠通過偏振過濾片。

檢驗LCD顯示器的指標包括以下幾個項目:顯示大小,反應時間,陣列類型,視角,所支持的顏色,亮度和對比度,解析度和屏幕高寬比,以及輸入介面。形成每個像素各包含紅藍綠三顏色,這些發出紅藍綠色彩的像素即構成面板上的影像畫面。TFT液晶面板 LCD顯示器 TFT-LCD 平面顯示器

- 維基百科